產業數位、淨零雙轉型
面臨極端氣候的威脅,各國開始將心力花費在「淨零碳排、能源轉型」的目標上,目前已有 151多個國家宣示淨零排放,台灣於2021年的世界地球日,蔡總統宣布「2050淨零碳排」將成為台灣下一步的目標;未來國際將檢視生產過程的碳足跡增收碳關稅,這有可能降低出口品競爭力,因此能源、淨零雙轉型更是臺灣產業首要的課題!
  • 拚減碳!陽光伏特家力促人人能參與的綠色轉型

    以「讓所有人簡單參與再生能源使用與生產」的理念出發,陽光伏特家透過「公民電廠」平台,讓一般人在環保行動中也能獲得經濟回報,另一方面也協助企業導入綠電、購買再生能源憑證與自建電廠等領域,積極協助中小企業參與綠能轉型。結合綠能與企業ESG,讓能源轉型過程「不遺落任何人」。

  • 實踐淨零行動 經濟部助攻企業搶得綠色商機

    「淨零排放」已逐漸成為企業必須落實的責任。為此經濟部製作《企業淨零行動手冊》,不僅整合政府減碳措施、輔導、補助等相關資訊,並引導企業找到實現「低碳化」與「智慧化」轉型的方法,以加速企業實現淨零目標,並搶得全球綠色商機。

  • 邁向 2050 淨零排放 工研院引領永續之路

    為實現「2050年淨零排放」的目標,世界各國積極探索解決之道,臺灣政府也匯聚各界專家,尋找永續發展的最佳路徑。工研院透過創意與科技研發,策劃臺灣 2050 淨零排放策略藍圖,掌握全球淨零排放新商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