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別平等、普惠及適當科技
對於不同社會群體的需求,在科研活動、高齡長照等領域,應用普惠、適當科技,並融入性別觀點及導入多元群體參與式設計,避免性別歧視與不平等待遇,讓台灣在科技、經濟蓬勃發展,邁向智慧國家的同時,反映性別平等的價值、回應各個族群照護需求,以成為多元共融、包容共好的社會。
  • 跨部會推動各領域性平 看見性別 更看見台灣科技活力

    過往科技總被視為無關性別中立的領域,然而研發過程中因缺乏女性力量與觀點所造成的侷限,卻也讓科技「看不到性別」的差異性,例如醫藥開發總以公性小鼠做實驗、車輛撞擊測試總以 170 公分 75 公斤的男性身材為基準,研發成果便無法保障每個人的安全。

  • 灌注台灣頂尖智慧科技力 平等滿足每個人的長照需求

    「科技並非有錢人的專利,而是促進平權的工具。」智齡科技執行長康仕仲如此看待,將台灣頂尖的科技能力,注入給在長照現場第一線的照顧者,從協助照護者做起,推廣人人有權享受照護與健康老化的生活。

  • 為科研注入能量與創意 廣大女力潛能開發中

    以台灣為例,目前企業、政府、高教、非營利等組織中,投入科研的女性僅佔23%,雖近 10 年成長 1.4%,然而成長率仍有待進步。檢視從 2008 年至 2017 年高等教育中科研領域的男女學生比例,除了生醫科學領域兩性比例較為相近外,就讀工程科學、自然科學男女比仍相當懸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