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型態網路服務
在各種硬體技術的支持,與疫情下遠距工作、電子商務等行為陸續發生後,元宇宙已非科幻電影中的想像,而是發展中的現在進行式。每一次的嘗試,都在共同建構更完整的新一代網路。強力的半導體產業、先進的軟體技術、蓬勃創造力及在地特色是台灣發展新型態網路服務的優勢,面向這讓人期待的未來,本系列報導盤點台灣既有及發展中的軟、硬體底蘊,介紹產業界所見到新型態網路服務的發展前景。
  • 內容力 X 科技力 台灣以創意內容勇闖多元宇宙

    台灣既擁有強力的半導體產業、先進的軟體技術、更蘊含蓬勃創造力及在地特色等優勢,要如何創造出多元豐富的內容以搶得元宇宙商機,職責為振興台灣文化力、文化經濟的文策院是推進台灣軟實力的重要角色。

  • 瞄準元宇宙娛樂商機 打造 Web 3.0 時代樂園

    從硬體製造跨足到內容開發,對 HTC 集團而言,是戰略佈局中必須要整合的一環,他們看到的是全球市場對內容的需求,包括影視、遊戲、教育、體感互動等,都是未來的應用領域,有更多的多重感官沉浸式體驗都等著開創可能,顯然不是追求精密的製造技術即可。反過來說,了解市場對內容的需求,才能提供符合需求的硬體。

  • 面對元宇宙商機 運用軟體力挑戰「台灣+1」個市場

    Meta、微軟、NVIDIA 等國際企業宣戰投入「元宇宙」,各國政府也紛紛盤點自身產業戰力,然,在眾說紛紜的定義之中,何謂元宇宙?長年縱橫資工領域、曾任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的簡立峰博士笑稱「其實就是下一代網路的意思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