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慧育樂
每到運動賽事全國皆是熱血沸騰地為運動員應援與打氣,爭取亮眼的成績背後除了靠穩扎穩打的日常訓練,現今資通訊技術也能幫助運動員更上一層樓,不僅加入了數據分析來提升運動技巧,同時也避開不必要的運動傷害;於此疫情時代,國人外出運動與健身意願降低,同時居家健身用品、或線上健身課程的業績卻大幅成長,更帶動居家運動需求;臺灣具有製造業與資通訊產業雙重優勢,若能整合科研成果、現有政策來帶動臺灣資通產業的能量,來發展出高值化產品,吸引新創投資,達成促進運動產業轉型、提升國際競爭力及帶動國人運動風氣之目標。
  • 運動科技提升選手表現 新型態運動賽事轉播帶來無限商機

    吳誠文說,在歐美,運動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,當台灣的經濟、科技水準都跟世界平起平坐時,一定也要發展有運動內涵的文化,當有了這樣一個進步的文化,加入了運動的元素,民眾的生活裡面慢慢就會出現更多元的運動項目,產生好的運動經濟模式,讓每種運動有機會職業化,促進經濟發展。有了好的運動文化,自然帶動更多人參與運動賽事與休閒活動,也會有更多優秀的選手被發掘,再加上台灣的科技實力,可以創造越來越多好的運動科技工具與產品,運動產業就能形成正向的循環。

  • 運動科技降低門檻、提升趣味性 讓運動小白也能對健身上癮

    「運動是強國的重要指標!」台灣新創公司優力勁聯股份有限公司(簡稱Uniigym)創辦人林煜傑提到,國人健康與否是國力的重要展現,越多人的身體越健康,國家所要花在醫療的社會成本就相對越少;但相較於歐美,亞洲的運動風氣養成起步較晚,台灣運動產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。

  • 發展運動科技產業創雙贏 廠商有商機、民眾更健康

    台灣是科技、資通訊產業的強國,近年來在行政院的政策支持下,發展運動科技產業。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認為,台灣傳統產業、製造業的基本功都很扎實,只要轉一個彎就可以跨足運動科技領域;政府推動運動科技產業絕對是雙贏策略,不但廠商可以找到商機,民眾也會運用運動科技,過著更健康的生活。